設為首頁收藏本站官方網站Discord 群 距離 ◈ 2021年 ◈ 倒數 ➤ : :

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

展開

廣播     

系統
2020-04-14
系統
2017-10-10
系統
2016-12-17
系統
2016-12-17
系統
2016-12-17
系統
2016-12-17
查看: 2292|回復: 0

(純文字) Windows7怎樣加快電腦開機速度? 15條優化方法

[複製鏈接]
         

16

主題

47

帖子

35

積分

棉被會員

積分: 35

楓幣: 22

活動兌換幣: 23

花絮幣: 12

簽到幣: 58

活動95折券: 0

角色名稱:

Discord 帳號: ow98726

發表於 2017-4-22 18:38:12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一、BIOS的優化設定   在BIOS設定的首頁我們進入「Advanced BIOS Features」選項,將光標移到「Frist Boot Device」選項,按「PageUP」和「PageDOWN」進行選擇,預設值為「Floppy」,這表示啟動時系統會先從軟驅裡讀取啟動訊息,這樣做會加長機器的啟動時間,減短軟驅的壽命。所以我們要選「HDD-0」直接從硬碟啟動,這樣啟動就快上好幾秒。另外,對於BIOS設定中的「Above 1MbMemoryTest」建議選「Disabled」,對於「QuickPowerOnSelftest」建議選擇Enabled。   在「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」項中的設定對機子的加速影響非常大,請大家多加留意。將「Bank 0/1 DRAM Timing」從「8ns/10ns」改為「Fast」或「Turbo」。「Turbo」比「Fast」快,但不太穩定,建議選「Fast」。如果記憶體品質好可以選「Turbo」試試,不穩定可以改回「Fast」。   對於記憶體品質好的記憶體條建議在「SDRAM CAS Latency」選項中設定為「2」,這樣可以加快速度哦。   較新的主板都支援AGP4X,如果你的顯卡也支援AGP4X,那麼就在「AGP-4XMode」處將這項啟動,即選為「Enabled」,這才會更好的發揮顯卡的能力,加快系統啟動速度。

  二、啟動DMA方式,提高硬碟速度   採用UDMA/33、66、100技術的硬碟最高傳輸速率是33MB/s、66MB/s、100MB/s,從理論上來說是IDE硬碟(這裡是指PIO MODE4 模式,其傳輸率是16.6MB/s)傳輸速率的3~6倍,但是在Windows裡面缺省設定中,DMA卻是被禁用的,所以我們必須將它開啟。   具體方法是:開啟「控制面板→系統→設備管理器」視窗,展開「磁盤驅動器」分支,雙擊UDMA硬碟的圖示,進入「屬性→設定→選項」,在「DMA」項前面「√」,然後按確定,關閉所有對話框,重啟電腦即可。

  三、去掉Windows的開機標誌。   首先你要開啟「開始」→「設定」→「資料夾選項」,從「查看」標籤裡的「進階設定」列表框中勾選「顯示所有檔案」。然後開啟C盤,找到MSdos.sys這個檔案,並取消它的「只讀」屬性,開啟它,在「Option」段落下,加上一行語句:LOGO=0,這樣Windows的開機圖案就不會被載入執行,開機時間也可以縮短3秒鐘。

  四、優化「啟動」組。   電腦初學者都愛試用各種軟體,用不多久又將其刪除,但常常會因為某些莫名其妙的原因,這些軟體還會駐留在「啟動」項目中(尤其是在使用一些D版軟體時),Windows啟動時就會為此白白浪費許多時間。要解決這個問題,其實很簡單,你可以開啟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,在出現的對話框的「開啟」欄中選中輸入「msconfig」,然後點擊「確定」,就會調出「系統配置實用程式」,點擊其中的「啟動」標籤,將不用載入啟動組的程式前面的「√」去掉就可以了。如此一來,至少可以將啟動時間縮短10秒。

  五、整理、優化註冊表。   Windows在開機啟動後,系統要讀取註冊表裡的相關資料並暫存於RAM(記憶體)中,Windows開機的大部分時間,都花費了在這上面。因此,整理、優化註冊表顯得十分必要。有關註冊表的優化,可以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等軟體。以Windows優化大師,點擊「註冊訊息清理」→「掃瞄」(如圖1),軟體就會自動替你清掃註冊表中的垃圾,在掃瞄結束後,會彈出個選單讓你選擇是否備份註冊表,建議選擇備份,備份後再點擊「清除」即可。

  六、經常維護系統 。   如果在系統中安裝了太多的遊戲、太多的應用軟體、太多的舊資料,會讓你的電腦執行速度越來越慢,而開機時間也越來越長。因此,最好每隔一段時間,對電腦做一次全面的維護。點擊「開始」→「程式」→「附件」→「系統工具」→「維護嚮導」,然後點擊「確定」按鈕即可對電腦進行一次全面的維護,這樣會使你的電腦保持在最佳狀態。對於硬碟最好能每隔2個星期就做一次「磁盤碎片整理」,那樣會明顯加快程式啟動速度的,點擊「系統工具」→「磁盤碎片整理程式」即可。注意在整理磁盤碎片時系統所在的盤一定要整理,這樣才能真正加快Windows的啟動順序。

  七、擴大虛擬記憶體容量 。   如果你的硬碟夠大,那就請你開啟」控制面板「中的「系統」,在「性能」選項中開啟「虛擬記憶體」,選擇第二項:用戶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,指向一個較少用的硬碟,並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設定為一個固定值,大小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左右。這樣,虛擬存儲器在使用硬碟時,就不用遷就其忽大忽小的差別,而將固定的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,加快存取速度。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最好在「磁盤碎片整理」之後進行,這樣虛擬記憶體就分不在一個連續的、無碎片檔案的空間上,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。

  八、去掉「牆紙」、「螢幕保護」等花哨的設定。    這些設定佔用系統資源不說,還嚴重影響Windows的啟動順序。去掉它們的方法是:在桌面空白處點擊滑鼠右鍵,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「屬性」,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分別選擇「背景」和「螢幕保護程式」標籤,將「牆紙」和「螢幕保護程式」設定為「無」即可。

  九、刪除Autoexec.bat和Config.sys。   系統安裝盤根目錄下的Autoexec.bat和Config.sys這兩個檔案,Windows已經不需要它們了,可以將它們安全刪除,這樣可以加快Windows的啟動速度。

  十、精簡*.ini檔案,尤其是System.ini和Win.ini的內容。    在system.ini的[boot]和[386Enh]小節中載入了許多驅動程式和字體檔案,是清除重點。尤其要注意的是,[boot]字段的shell=Explorer.exe是木馬喜歡的隱蔽載入之所,木馬們通常會將該句變為這樣:shell=Explorer.exe file.exe,注意這裡的file.exe就是木馬服務端程式!有了木馬隨後載入執行不僅對系統安全造成了威脅,電腦啟動也慢了許多;對Win.ini中的「Run」及「Load」後面載入的、不是每次開機必須執行的程式,可以暫時清除,等以後要用時再點擊執行。這樣開機時Windows調用的相關檔案就會減少許多,啟動速度自然就會快多了。

  十一、關閉磁盤掃瞄。   用文本編輯器開啟msdos.sys,會看到以下內容: [Options] bootmulti=1 bootgui=1 autoscan=1   如果不想非正常關機後執行磁盤掃瞄程式,可以把atuoscan=1改為autoscan=0,這樣在非正常關機後計算機的啟動速度也會快上一些(因為scandisk沒有執行嘛)。

  十二、讓引導訊息停留時間最短。    用文本編輯器開啟msdos.sys,設定[Options]中的BootDelay為0即可。

  十三、減少不必要的字體檔案。   字體檔案佔用系統資源多,引導時很慢,並且佔用硬碟空間也不少。因此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字體檔案。但如果刪錯了字體檔案,搞不好會使Windows不正常。因此可以採用下面這個「偷梁換柱」的方法(可以實現字體檔案的安裝,而不佔用大量的磁盤空間):首先開啟字庫資料夾(如F:zk),選中全部TrueType字體檔案,用滑鼠的右鍵將它們拖動到C:WindowsFonts資料夾中,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「在目前位置建立快捷方式」,這樣就可以在系統的字體資料夾下建立字庫檔案的快捷方式了。當需要使用這些字庫檔案時,只要插入字庫光盤,不用時取出就可以了。

  十四、刪去多餘的Dll檔案。 在Window作業系統的System子目錄裡有許多的Dll檔案,這些檔案可能被許多檔案共享,但有的卻沒有沒有一個檔案要使用它,也就是說這些檔案沒用了,為了不佔用硬碟空間和提高啟動執行速度,完全可以將其刪除。

  十五、「旁門左道」的辦法。 如採用系統懸掛,即將目前系統狀態在關機後保存,下次開機後,系統會直接進入上次關機前的桌面,用這種方法,開機時間最快可以達到4-5秒鐘,但不是所有的主板BIOS都支援的,設定起來也稍顯麻煩。   開啟註冊表,展開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aredDlls子鍵,在右邊的有許多Dll檔案,如果資料為0,則可以判定該Dll檔案沒有程式共享,可以刪掉它。   如果按以上的方法做了電腦啟動速度仍不夠快,除了升級硬體(CPU、記憶體、硬碟等)外,另一個好辦法是重裝系統,這樣可以明顯加快電腦啟動速度!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棉被家族論壇 ( 防水牆已啟動

GMT+8, 2024-4-19 18:13 , Processed in 0.190977 second(s), 40 queries .

Powered by Quilt X 4.0 ( 防水牆已啟動 )

Copyright © 2009 - 2018 Quil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